禾勺人水里予

不用猜了,明天也不会更新www

【枭羽】蓝玫瑰在云端绽放

【枭羽】蓝玫瑰在云端绽放

一个关于魔女的玫瑰的故事。

(私设很多,我数不过来。

其实就是昨天因为被情侣们秀了一脸恩爱的报复性产物,自我感觉是不虐的。)

1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傍晚,风暴过后的蒙德用灯火肆意装点自己的美,到处都是欢声喝彩,往日的阴霾被璀璨的阳光冲刷,即使风神不在蒙德也有独属于自己的自由。


凯亚捡到了一枚小小的种子,它小到如果不是被放在首饰盒最中间的显眼位置他可能就把这个盒子扔掉了。年轻的庶务长说不出这枚在丘丘人部落里仔细安放的种子是什么植物的,他只是很小心地将它放在自己的骑士服口袋里。也许他可以和义兄一起将它种下,希望它的花能开的好看一点。


结束忙碌工作的庶务长终于可以回家了,温暖的壁炉还有爱德琳的小饼干都在吸引他回去。凯亚迈着欢快的步伐不着边际的想:克里普斯老爷今天会回来吗?


首饰盒被扔掉了,砸在地上的盒子掉出了一张精致的纸片,上书:


“魔女的玫瑰——需要付出情感进行浇灌,或许有一天它将完全吞噬你的情感,又或许它会成倍奉还”


“一捧泥土,一滴带有感情的水就足以让它发芽,如果感情足够浓烈它可能会快速繁殖”


2

“荣誉骑士先生请过来这里!”蒙德的凯瑟琳招呼路过的旅行者和随身携带的应急食品。


小只的飞行物已经先一步来到凯瑟琳面前了,“是又有新的委托了吗?”眼睛快要变成摩拉和原石的形状了。


“是的,最近接到附近居民的请求,摘星崖上的塞西莉亚花越来越少了,而且有奇怪的蓝色花朵在一直增加,希望荣誉骑士先生可以接下这个请求。”凯瑟琳拿出一张留影机拍摄的照片,“当然,报酬是不会少的。”


“没问题,这个委托我们接下啦!”空又一次被派蒙接下了奇怪的任务。


最近因为升级圣遗物导致摩拉稀缺的旅行者利用锚点传送到摘星崖的附近,在前往照片地点的途中,空提出了一个问题。


“提瓦特大陆,没有玫瑰吗?”


派蒙努力思索了很久,表示她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植物,不过“我曾经听说过哦,一个关于这种花的故事,这种莫名其妙出现又长得很快的花。”


“在风神还在蒙德的时候,有一位魔女,她对一位贵族的老爷心生爱意,她想要有一束比塞西莉亚花更能表达自己爱意的花,于是她找遍了提瓦特,终于在须弥找到了满意的种子,魔女将它带回蒙德,打算等开了花以后送给自己的心上人。但是迎接她的却是贵族老爷不日将婚的消息,他们明明已经许下了诺言”


“当你找到合适的花之后,把它带来吧,到时我会与你成婚,在那之前我会等你的”


“魔女将种子愤恨地扔在了地上,被欺骗的痛苦与对贵族的爱意让那颗种子破土而出,红色的花苞被魔女的眼泪浇灌竟然开出了蓝色的花朵。与此同时魔女忘却了对贵族的所有爱意,她抛弃了在蒙德的一切,在世界上游荡。”


“后来大量繁殖的花朵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他们将魔女的故居连同花一起烧毁了,这种花也就此离开了蒙德。出现在这里,可能是风将种子带走了吧?毕竟巴巴托斯是不靠谱的神明嘛!”


谈话间他们已经来到了摘星崖顶,一片蓝色在那里摇曳。低处的一片白花让它们看起来仿佛在云端绽放。


空摘下了一朵蓝玫瑰放入背包里,当他看见这朵花的简介时陷入了沉默。


【是谁让这样的种子发芽,是什么情感让它繁殖?

在寒冷的雨夜,有冰凉的液体浸透了埋葬它的土壤,小小的花朵盛不下与日俱增的悔恨、绝望和爱,它无法抑制地生长。

在不久的将来它或许会彻底吞噬那些感情。这是背叛者无言的结局。】


空决定将花带回蒙德去,找无所不能的蔷薇魔女和占星术师看看。


3

蔷薇的魔女把花拿在手里仔细端详,她拧紧了细长的眉,“是诅咒一样的花呢,而且它的香味被谎言覆盖了。”


谎言也会有味道吗?


“这是魔女的种子特有的效果,谎言让它没有香味,真实让它香气四溢,红色是最热烈的纯洁的爱情,蓝色是复杂痛苦的爱。”丽莎将花交还给旅行者,“【魔女的心仪之花】是每个魔女都知道的故事呢,不过是把它当做教训来看的。”


旅行者捏着玫瑰从图书馆出去,正好遇见了有事来找图书管理员的骑兵队长。当凯亚看见这朵花时,派蒙正念叨着要不要找种下这朵花的家伙,情感不可以乱丢啊之类的话。


凯亚盯着那朵蓝玫瑰,一贯笑意盈盈的脸上此刻不见一点表情,十字星的眼瞳和花一个颜色。


旅行者觉得事情不妙了起来,雨夜、背叛这些元素加起来就是眼前这个男人。“凯亚,你知道这种花吗?”空小心翼翼问道。


骑兵队长又挂起了平日的那个笑脸,他轻声回答“不,我并不知道。”他离开了骑士团,全然忘记了他来就是为了找图书管理员。


派蒙在空中转了一个圈“就是这个花脸猫干的吧?不过是什么样的情感才长出了这么多花呢?”


丽莎推开门看见旅行者,她松了口气,“忘记说了,你摘的不是是最外围的花吧?希望没有出现白色的花,白花凋谢的时候种下它的人会把那些情感和记忆全部忘记。”


“魔女的故事有一段只在魔女间流传——‘当火焰舔舐上花瓣的瞬间,蓝色的花朵化为纯洁的白色,火焰将它染回最初的热情,最后连同回忆也失去了’。旅行者,你看见那纯洁的花了吗?”


旅行者和派蒙对视一眼,他踌躇着说:“很多,白色的花开了很多了,而且……里面的一部分已经开始枯萎了。”


凯亚……如果真的是凯亚,那么他会想要失去那段记忆么?那段充斥着悲伤与悔恨的、刻骨铭心的记忆。还有那如同云端的……爱意。


4

迪卢克的成年礼被一场意外阻止了,命运的车轮将通往终焉的道路打开,漆黑夜晚和冰冷的雨水将成为一切的伊始。


莱艮芬德的主人遇袭身亡。


消息传回蒙德的时候所有人都在震惊,都在心疼莱艮芬德家的两位少爷,他们不知道尚且年少的两人是否有能力经营起那个诺大的家业。要知道,蒙德酒业是蒙德城的主要收入,而莱艮芬德在其中占据大头。


凯亚得知此事时刚刚回到酒庄,冰冷的雨水将他淋得透彻,他却不想整理自己。他站在远离温暖和光明的角落里,眼罩下的黑暗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该做出选择了,凯亚。是你的故乡,你的旧土,还是你渴望又恐惧的光明。


这一天果真来到了。凯亚不自觉的用力抚摸口袋里的一枚摩拉,粗糙的纹路磨得手指发疼,一点点安全感落在心底,没填满一个窟窿。


迪卢克,温暖的太阳。他会原谅我的所作所为吗?秉持着自己的正义一往无前的家伙会理解我么?光明是容不下黑暗的吧?不然为什么光到哪里,黑暗就从哪里散去。


迪卢克的性格就和他的头发一样,热烈得像太阳,倔强的朝自己的方向前进。他会杀死我吗?毕竟他根本无法忍受,我竟然会为这样的事情笑得如此灿烂。凯亚摸着自己无法克制上扬至平日里都难得高度的嘴角,难言的恐慌逐渐蔓延。


义兄,我亲爱的义兄,我可能的仅存的家人。会温柔抚摸着我的义兄,会偷偷将小灯草带回家放在房间的义兄,会为我轻轻包扎伤口但手法拙劣的义兄。我该如何去面对你。


凯亚推开了迪卢克的房门,雷声伴随闪电将黑夜照亮宛如白昼。


“迪卢克,我有一件事想对你说。”


刺骨的寒冷,湿透的衣物,被灼伤的剑痕,止不住流淌的血,疼痛、埋怨和后悔组成了这个雨夜。


神之眼冷冽的光将他们周身照亮的刹那,凯亚清楚看到了迪卢克眼里的愤怒和失望。心突然落入了谷底,任由复杂的情感把它掩埋。


迪卢克手中的大剑向他挥来时,凯亚鬼使神差地没有躲,如果在这里将一切终结,会不会是最好的选择呢?


……


凯亚没有死。


他的义兄停下了剑势,青筋浮在皮肤表面,迪卢克咬着牙,几乎要渗出血来。


“离开这里,凯亚·亚尔伯里奇!”双手剑被扔在地上,地面都为之颤抖。“离开晨曦酒庄,离开莱艮芬德,离开……蒙德。”


凯亚躺在摘星崖的边缘,雨夜还没有过。雨痕划过他的眼角,金色的十字星空洞无神。冰系的神之眼在黑暗中的微光给予他慰藉的同时又使他止不住的怨恨为什么是这种时候。


制服的口袋有一点凸起,他想起那是白日捡到的种子。


用尽全身的力气把种子从口袋里拿出,随意将它埋葬在头颅边,撕裂的伤口里流出的血浸透了这朵未来的花。


凯亚虚着眼睛看这个小小的坑,眼前是义兄离开的背影和白日的一点幻想。


他眨了眨眼睛,直视无边的黑暗。


他想——


雨什么时候停呢?天,还会亮吗?


5

旅行者急急忙忙来到天使的馈赠,木制的门发出的不堪重负的声响让柜台前的男人皱着眉头。


“希望你有急事找我,旅行者。”迪卢克放下手中擦拭得蹭亮的酒杯。


“迪卢克老爷!凯亚队长出事了!”旅行者还未讲述事情的始末,莱艮芬德年轻的主人就已经匆匆拿上大剑奔出了酒馆。


“迪卢克!摘星崖!”旅行者和飞行物只能跟在后面喊出地址。


靠着便携的传送锚点,旅行者先一步到达了摘星崖,迎接他的只有漫天的火光。


骑兵队长在那片火光里转过头,嘴角的笑和平时没什么两样。


他说,燃烧瓶是个好东西,轻轻一碎,所有事情就都解决了。


他说,不该留存的东西就该和这些罪恶的花一起被烈火焚烧,最好连灰烬都别剩下。


他说,其实我知道那是什么种子,只不过我以为种出来的会是红色的。


他说,这种蓝色太过肮脏,就和那些肮脏的感情、和我一样,配不上太阳。


他笑着,说不定黎明马上就到了呢?


神之眼释放出大量元素力,寒冰裹挟着花朵被烈火融化。


漫天的白化作红色与火焰融为一体,一抹蓝色孤独立在火焰里。和他无法逝去的痛苦一样。


凯亚的身影掩埋在一片红色里,只有远处的那缕红色被十字星的眼瞳珍藏。


风啊,请将我的爱意带走,别让烈火灼伤了他。所有的苦难都会于此终结。


——END

也许以后会有后续吧,不过概率可能和老爷成功阻止凯亚的概率一样。

我还是很喜欢吃糖的,但是我写不出来( •̥́ ˍ •̀ू )

上一篇
评论(9)
热度(32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禾勺人水里予 | Powered by LOFTER